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镜湖新区官渡路二期工程主桥竖向转体成功创省内第一转

发布日期:2019-10-25 15:45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下午5时18分,由中宏路桥承建的镜湖新区官渡路二期工程主桥钢索塔,在4台自动连续千斤顶的牵引下,实现完美提升。

镜湖新区官渡路二期工程,南起凤林西路,北接洋江西路。在现状潞家湾新建特大桥一座,主桥采用独塔双索面梁斜拉桥,全桥总长330米。主桥为半漂浮体系,塔身竖直高度70m(椭圆拱塔),倾角75度,采用竖向转体方式施工,是目前绍兴地区最大跨度斜塔斜拉桥。

目前该工程主桥钢索塔成功完成竖向转体,创造了“省内竖向第一转”的记录,填补了浙江省索塔竖向转体的空白。同时为官渡路2020年5月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官渡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对于缓解镜湖核心区南北向交通压力、优化城市布局、加快市区融合进程意义重大。


C:\Users\HUAWE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aa3c46db376d6b3d3cc8fbe77aa81b.jpg

(官渡路二期斜拉桥效果图)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绍兴最大跨度斜塔斜拉桥创造省内竖向第一转\173b6bb6eef885bd2efa0d6c0fdc502.jpg

(斜拉桥主塔转体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