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动态
以条例抓规范促提升,让党建工作更规范更精细更扎实 ——镜湖开发办召开“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规范基层党建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0 15:57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晚,镜湖大讲堂开讲,特邀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王敬金为镜湖新区开发办全体干部职工作“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规范基层党建实务”专题讲座。


讲座上,王敬金处长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概念类型、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三会一课、其他党内组织生活、党支部换届、发展党员的步骤、党费收缴等知识点,条理清晰,内容充实,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贯彻党章要求下,全面规范的党支部工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作为激发党组、党支部和党员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的有效手段,以规范管理促进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全面推动中心工作。

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做到坚决“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眼开发建设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二要严格规范抓落实。牢牢把握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遵循党章,聚焦优化组织设置、落实基本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组织生活、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扛稳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善抓党支部,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以条例促规范,抓规范促提升,实现开发办党建工作内容更加科学、党建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党建工作方法更加高效,推动开发办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