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强化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打造新区标准化施工样板工地

发布日期:2020-08-03 16:06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下午,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湖东区块项目部交底会议,重点就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及安全生产,打造新区标准化施工样板工地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镜湖新区质安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湖东区块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发集团汇报了湖东地块项目扬尘治理及保洁实施方案,重点对实施方案中的扬尘治理硬件设备配置、保洁标准、管理要求和处罚措施作了详细说明,各参建单位就如何打造新区标准化施工样板工地作交流发言。

就扬尘治理和保洁工作,会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扬尘治理及保洁实施方案。建设单位要完善扬尘治理与保洁责任划分图,明晰各个标段出口至公共道路大门标识;在不妨碍后期基坑开挖的前提下,在公共区域重要位置种植绿化以提升项目形象。保洁单位要制订更为细化的扬尘治理方案;落实工地周边市政道路保洁责任,对标场外市政道路,完善场内道路保洁标准。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控制,特别是统筹协调各个地块内的塔吊设置,确保塔吊安全运转。二要加强应急管理,制定项目总应急预案,紧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防患于未然。三要加大处罚力度,对违反临时施工用电强制性条文且不落实整改的单位予以停工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