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动态
清风之行,清廉铭心——镜湖新区开发办组织参观绍兴清廉馆

发布日期:2020-08-04 17:31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清廉绍兴的生动实践,传承绍兴廉文脉,厚植清廉文化,铸扬清廉风尚,8月4日上午,镜湖新区开发办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党员干部参观绍兴廉政教育基地——“清廉馆”。

绍兴清廉馆以“清白廉洁,润泽廉政”为主题,主展厅分“自古清气满越州”“勤廉为民践初心”“激浊扬清谱华章”三大篇章,集中展示了绍兴从古至今清廉思想脉络,历代先贤、近世先驱、当代楷模的勤廉事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绍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新实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先贤清风、乾坤清气、廉印初心、勤廉楷模、越地清风廉韵等展区,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展陈、观看幻影成像、沉浸式体验4D特效声光电技术,深切感受了绍兴源远流长的廉源、廉脉和廉韵,在“一路清风”中接受了绍兴“清白泉”清廉文化的洗礼,对严以律己、清新自守、清正廉洁的作风有了新的认识。

清廉馆强烈的沉浸感和交互性,绍兴廉文脉的震撼力和感染力,让党员领导干部们在感受先贤清气、浩然廉风,了解绍兴廉建举措的同时,更滋养了清白廉洁、廉行一生的情怀和初心。廉政文化因子,在此次清风之行后集聚汇合裂变,推动了清正廉洁之风浸润开发建设实际工作各个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转化为全办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负重奋进,继续高强度、快节奏、高质量抓好新区各项工作的行动动能,为镜湖新区开发建设注入了昂扬向上、意气奋发的廉能量,为锻造团结、务实、廉洁、高效、拼搏、奉献的高素质队伍厚植了勤勉清廉务实的廉思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