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谋新篇、开新局、启新程 ——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年后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16:48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上午,为抓好年后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年后重点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单位)处长(科长、主任)及以上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传达了市委“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及盛市长专题调研镜湖开发办讲话精神;各部室及单位汇报了当前与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项目复工复建情况、一季度拟开工重点项目计划;分管领导逐一部署线上重点工作。

赵建国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越城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各类有效资源高度集中整合下,开发办工作强劲有力,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时间历史性交替的重大节点,是我市“迎亚运、建窗口”的重要之年,也是新区开发建设“三年大变样”的关键之年,要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干劲投入工作,保持昂扬斗志,谋划转型新篇,抓好开局工作,坚持“干”字当头谋新篇、“实”字为先开新局、“效”字贯穿启新程。

要在“三个能力”上再拓展

一是提高认知能力,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强对理论知识的认知度,提升对政治时事的敏感度。二是提高领悟能力,结合开发办实际,不断提升领悟能力,加强思考能力,提高学习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能。三是提高执行能力,要以超常规的工作节奏投入到年后工作中去,领导干部要领而有责,导之有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真到位、不缺位,相互补位。

要在“三个节点”上下功夫

一是抓好节后复工时间节点,要抓紧抓实节后复工,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项目快速复工复建,抢时间、争进度、快突破,全面启动新区内各项目建设。二是抓好第一季度时间节点,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开发建设任务及各项保障实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完成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抓好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要围绕项目快速高效落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积极统筹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要在“三个转型”上立标杆

一是工作重点转型,围绕“三年大变样”目标,将工作重点转型到加快推进在建、新建项目上来,赶早赶快做细做实各项前期准备,按照既定计划的完成时限加快推进,力争早出形象、早出成果。二是开发模式转型,将开发模式转型到片区开发上来,积极统筹规划和高效推进湖东发展片区、高铁站前片区、镜湖中央公园三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三是管理监督转型,将管理监督转型到加强对在建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上来,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力争监督管理更规范更精细更标准。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踏浪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

以深谋实干、善作善成、一抓到底的作风

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迈出镜湖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