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镜湖新区国有投资项目智慧管理平台操作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08:55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国有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率,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近日,镜湖新区开发办组织召开镜湖新区国有投资项目智慧管理平台操作培训会,对平台操作系统进行了详解和交流反馈。



镜湖新区国有投资项目管理具有建设环节多、数据分布散、涉及数据多样化、专业数据结构复杂以及建设单位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等特点,目前平台系统的先期工作已完成,先期项目是以决算审计为抓手,对开发办层面国有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实现工程投资实施阶段智能化管理,规范项目审计监督程序。


先期项目建设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国有投资项目数字化基础库、国有投资项目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国有投资项目业务协同与决策支持、国有投资项目日常化管理、国有投资项目大数据采集与共享等五大方面。


后期计划延伸扩展到工程现场管理,包括现场视频监控、现场人员管理等功能,并与开发办资产管理系统、市财政局建材集中采购平台、市住建局智慧建设大数据平台、绍兴市雪亮工程等平台进行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