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铭记党史 勇毅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 ——镜湖开发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

发布日期:2021-06-02 14:04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激励起党员干部们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奋发进取的作风,凝聚起推进镜湖新区建设发展的奋进力量,5月31日,镜湖开发办开展班子成员到支部讲党课活动。



镜湖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以“铭记党史 勇毅笃行 凝聚镜湖新区建设发展的奋进力量”为主题,回顾开发办体制调整三年来的发展轨迹,结合自己的感悟体会,为综合事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开展、推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赵建国书记指出要具体把握三种精神、四个重点、四项行动。


一要把握学习重点,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感悟思想伟力,要从党史中汲取坚定信念的思想力量;发扬红色精神,要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气魄;坚守初心使命,要从党史中汲取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激活在镜湖开发建设征程中的“红色引擎”,推动更多建设发展成果惠及群众,以奋进者、领跑者的姿态接续书写新形势新形态下的镜湖篇章。


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与业务推进相结合,高站位认识党史学习教育

要继续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开发办开发建设中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相促、同向提质。

高位推动与上下联动相结合,高效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要坚持领导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构建党组、党总支、党支部三级联动工作构架,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责任部室组织协调、有关部室分工负责、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汇聚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

常规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要继续发扬“挤海绵”的学习精神,确保规定时间及时学、规定节点有序学、规定动作标准学。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发办体制调整三周年等时间节点,积极谋划打造开发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走廊”、“党史学习教育共享教室”、“红色工地课堂”“掌上课堂”等创新学习平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的覆盖面,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组织推进与激发内力相结合,高标准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完善上下联动、严督实导的长效机制,虚心接受、主动配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维持“全面学、深入学”的劲头,全面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三要坚持笃行实做,凝聚推动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提高站位主动干,开展民生项目攻坚

积极探索更多惠民为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加强拆后土地的管理和综合整治利用,加快打造镜湖新区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加快公园、医院、学校、市场、道网路网、海绵城市等一大批民生项目规划建设,明确进度要求,加强督查考核。

善作善为用力干,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高起点抓好规划定位、超常规拆改做地,坚持点片并重,抓紧督实政府(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湖东发展片区、高铁站前片区、镜湖中央公园三大重点片区整体开发,进一步加快新城全面崛起。

精准施策用心干,做好平安庆建护航

重点排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避免信访热点再次出现。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与联动配合,加强与街道的互动联系;加强镜湖核心区内在建工程质量问题、安全问题、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大检查大整治。加强优化高铁北站TOD项目交通道改。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深化房地产项目疑难问题的处理。

自抬标杆积极干,助力为企服务提效

持续开展“三驻三服务”,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及开发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切实帮助建设单位加快项目报批和建设进度,优化镜湖营商环境,打响镜湖服务品牌。        

开发办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在计划财务部党支部、规划建设党支部、招商引资党支部、质安管理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