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三大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民生温度

发布日期:2021-06-08 10:46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镜湖新区开发办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品质提升、民生改善、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与招引更多产城人融合项目,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力争早日让全市人民看到一个功能复合、职住平衡、配套完善、布局融合、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高品质新城。


民生项目攻坚行动暖民心。

积极探索更多惠民为民利民的实招硬招,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展现镜湖三年成就”为主题,开展攻坚行动:一是加强拆后土地的管理和综合整治利用,尝试对以镜湖环湖为重点的拆后未能及时整片开发利用的土地,通过市场化方式实施综合环境整治与美化管护,打造成广大市民休闲、观光的最佳之地。二是加快打造镜湖新区未来社区邻里中心,构建新区居民“10分钟生活服务圈”,解决新区百姓社区生活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加快公园、医院、学校、市场、道网路网、海绵城市等一大批民生项目规划建设,明确进度要求,加强督查考核。


平安庆建护航行动解民忧。

通过“走访排查、问卷调查、协同推进”,深入排查梳理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一是重点关注公共安全领域。对镜湖核心区内在建工程质量问题、安全问题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对项目人员履职到岗、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开展专项督查。二是重点关注矛盾纠纷领域。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深化房地产项目疑难问题的处理;建立完善项目前期对接服务专题会议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及开发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切实帮助建设单位加快项目报批和建设进度;根据大数据,优化高铁北站TOD项目交通道改,开展乘客点对点短信提醒进出站导引服务。


志愿结对服务行动纾民困。

组织开展了“同心向党 志愿先行 礼赞百年 ”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发办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上班及休息时间,对镜湖核心区内的道路及工地开展“随手拍”行动,发现问题及时上传至志愿服务微信群,加强问题整改及协调配合整改工作,以维护镜湖公共环境、服务社会群众的生动实践,用“随手拍”的形式凝聚城市共治的力量,传播文明风尚,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美丽镜湖建设。同时,开发办加强与东浦街道镜水社区结对共建,派遣驻社指导员开展周指导服务,帮助社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