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动态
榜样引领 以科学家精神照亮 开发建设征程 ——镜湖开发办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1-06-09 16:55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入了解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6月9日,镜湖新区开发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市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主题展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绍兴籍院士”五大展区,以摄影图片、精彩事迹、个人金句、工作笔记、重要实物的展示形式,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参观团们多角度、近距离地感受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爱国奉献、创新攻关,占领科技制高点的不懈追求,以及甘为人梯、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特别是“绍兴籍院士”展区中绍籍科学家们殷殷爱国情,拳拳赤子心的典范更是振奋人心,虽年代不同,领域不同,但他们都生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教人启迪、催人奋进。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干部职工们深刻了解了中国科学家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感受到了百年以来中国科学事业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从众多优秀的科学家身上,深切感受到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如今新时代新形势下,虽已告别了老一辈科学家筚路蓝缕的创业环境,但奋斗依然是时代的主旋律,要把所见、所思、所悟、所得融入工作,传承和践行科学家精神,不断用新思路谋划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行动,投身到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发展实践中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光发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