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周华富一行来镜湖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9 16:55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下午,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周华富一行来镜湖新区调研镜湖科技城发展情况。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开发办副主任楼芳陪同接待。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观看了镜湖新区规划宣传片。随后赵建国主任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镜湖新区整体开发情况,楼芳副主任从物理空间建设、科创平台建设、创新服务提升、创新生态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镜湖科技城的发展情况。

王继岗副书记强调镜湖科技城是绍兴科创大走廊“一核引领、七平台联动、多点支撑”的核心,将构建信息光电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时尚创意产业 + 科技服务产业、新金融产业的4+2产业体系,最终形成“一园一湖一基地+多平台支撑”的功能结构。

会议最后,周华富院长充分肯定镜湖新区过去一年在推动科技城重点项目建设、集聚人才要素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指出浙江位于长三角地区的金南翼,作为强劲活跃增长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统筹谋划“一湾引领、两翼拓展、四极辐射、全域美丽”的发展格局,在国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要重视制造业在产业体系中的地位,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周华富院长强调,镜湖新区作为绍兴“双城计”中的新城核心,要始终站在高定位,秉持宁缺毋滥的理念,对于科创项目的引入要精挑细选,高质量、高水平建设镜湖科技城,用开放创新的思路进一步谋深谋实,落实工作举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