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通知公告
绍兴镜湖新区城市美学--视觉艺术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7-19 11: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绍兴镜湖新区城市品质,凝练镜湖文化和生态价值,彰显镜湖新区高端新城形象,特开展本次绍兴镜湖新区城市美学--视觉艺术研究课题征集竞赛活动。

1、项目名称:绍兴镜湖新区城市美学--视觉艺术研究课题征集

2、竞赛方式:公开征集

3、研究范围及要点:

研究范围:东至中兴大道、南至二环北路,西至大越路,北至杭甬铁路,除黄酒小镇区域外,面积约45平方公里。

研究要点:梳理镜湖新区视觉形象的建设现状、主要特点等,搭建镜湖新区城市美学视觉艺术体系,并将这一基础核心理论运用于镜湖新区城市家具方案设计。

4果文件深度要求:

1)征集阶段具体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建立镜湖新区城市美学视觉艺术体系课题;进行城市公共家具系统概念设计。(具体详见征集文件要求)

2)中选单位服务内容:中选单位需系统完成和完善城市美学视觉艺术体系,深化城市公共家具三套方案设计到初步设计深度。

二、征集主办单位

绍兴市镜湖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三、征集竞赛要求
    (一)资格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高等院校,应拥有丰富的本领域工作经验,能组织、指导和参与研究及设计项目,开展实质性工作。                                         

2、注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成立的企业,不接受个人及个人组织报名。

资质要求①城乡规划编制乙级及以上资质;或②旅游规划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或③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或④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

3、注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指在中国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机构须具有所在国或地区政府主管部门核发的企业注册登记证明,并要求在境内须设有分支机构。

注:资质条件满足以上三项中任意一项即可。

(二)业绩要求:承接过城市美学相关研究类或设计类项目(包括不仅限于城市美学、城市家具、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等城市品质提升、或美丽城区<或美丽县城>类等项目)。

(三)本次课题征集不接受联合体。

四、报名方式及报名文件的递交

1、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或邮寄报名或现场报名的方式。

2、所有报名单位须在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27日16:00时前扫描以下二维码或链接填报相关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会收到“报名文件制作指引手册”,代理机构以邮件的方式发送,请及时查收。

 


3、报名成功后,以纸质文件提交(可邮寄或现场提交)报名材料。各机构应于北京时间2021年7月30日16时前,将完整的纸质材料送达(可邮寄或现场提交)至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路42号现代置业大厦西楼171706 谢海宁 13588039506处,并在外包封上标注“机构全称-项目报名材料-绍兴镜湖新区城市美学--视觉艺术研究课题”,邮寄以送达时间为准。

4、本次报名以收到纸质文件为准,不接受逾期提交的报名资料。

五、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7月27日 16:00时为报名有效时间。所有纸制报名资料请于报名有效时间内送达。

第二阶段:确定入围单位。

1)10家以上报名申请单位,将组织评审专家根据“团队成员的构成”、“项目负责人主持相关设计的经验及业绩”、“团队业绩”、“团队成员相关设计经验及业绩”、“配合服务能力阐述”等综合评定,采用记名投票方式最终择优选择不多于10家境内外高水平单位入围。  

2)5家(含)以上10家(含)以下全部入围。

3)如果报名申请单位数量少于5家时,将重新组织竞赛。

第三阶段:竞赛阶段。入围单位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应征成果文件,征集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竞赛名次,前三名应征单位将获得相应奖金。最终征集单位将根据专家评审推荐的前三名应征单位的综合实力进行综合考核,确认中选单位。

六、费用及支付方式

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排名前3的应征单位,在确认文件达到规定深度要求后,可按照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结果获得相应奖金:第一名将获得人民币80万元,第二名将获得人民币50万元,第三名将获得人民币30万元,其他单位无奖金。中选单位深化方案形成最终成果,奖金为120万元人民币,具体支付方式在合同中约定。

七、其他    

1、本次招标所涉及的往来函电和文件均应使用中文书写或中英文对照,以中文为主。

2、应征单位所获设计费用产生的税金以及在竞赛过程中一切费用由应征单位自行承担。

3、所提交的设计成果应保持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否则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应征单位承担,征集主办单位保留追责、索赔的权利。

八、联系方式

    征集单位:绍兴市镜湖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绍兴市越城区凤林西路155号

    联系人:王工

    联系电话:0575-89185739

    代理机构:浙江省成套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   址:杭州市文晖路42号现代置业大厦西楼17、18楼                   

    联 人:谢海宁                            

    电    话:0571-87316201、1358803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