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动态
“灿都”来袭丨镜湖新区开发办全力做好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7:06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灿都”台风防御工作,镜湖新区开发办于12日中午开始进行了紧急部署,及时启动台风预警二级响应,切实做好防台应急工作。

 

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由各班组进行了传达落实。一是通知各项目工地全面开展排查加固工作,重点加强对在建工地生活区、办公区、临时工棚及高支模、起重机械、高大脚手架、高空塔吊等施工设施设备的检查;对所有起重机械严格落实停、检、拆、降等措施,防止设施设备因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发生事故。二是通知工地全面停工,人员全部转移。要求工地按规定全面停工,落实人员转移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求各项目部加强值守,确保协同畅通,并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及时启动镜湖新区开发办规划建设部及质安中心人员防汛抗台值班,全体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防汛抗台指挥协同及信息报送工作。

 

目前,镜湖新区83个建筑工地全部进行了自查,投入排查人员201人,转移人员11053人,加固基坑15个,加固临时设施1790间,加固围挡9938米,加固塔吊、施工升降机等大型起重机械228台,加固脚手架58个;准备抢险备勤人员430人,车辆140余辆。

 

台风期间,镜湖新区开发办将对工地现场开展巡查,重点检查停工指令执行情况、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值班值守巡查情况和应急物资设备准备情况等,确保台风期间建筑工地安全可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