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镜湖开发办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2 08:56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下午,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镜湖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

市委八届十二次(扩大)会议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市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鲜明、事关根本、意义重大,全面体现了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责任担当,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聚力聚焦“五个率先”,把先的导向、争的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

要开展广泛学,全员抓好学习贯彻领会。要开展班子全体学、干部职工全面学,把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和精神迅速贯彻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确定的重要使命、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并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找准切入点,抓好发力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奋力展现“五个率先”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要结合实际做,全面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统筹谋划,根据已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谋突破,结合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计划、目标举措和推进节点。以提功能,突创新、转形象、强管理为主题主线,统筹有机展开未来城市、镜湖科技城、数字化改革、党建统筹等工作,围绕主要工作目标,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要举措上作进一步深化细化;抓紧推进迎亚运项目,倒排时间点,内部加强统筹协调,横向统筹衔接实施;推进建设植物园项目,深化完善设计方案,强化专业技术支撑,有序推进公司及专班组建工作,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强高端产业项目招引与导入;加强内外管理,围绕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和场景应用、多跨联动工作方案,加快推进质安管理、政府和国企投资管理,规划管理、行政审批等数字化管理,加强房地产市场质量、宣传、销售管理工作。

要强化统筹抓,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扎实推进上年度工作扫尾,推进本年度开门红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倒排时间,落实责任,协同推进,抓紧落实年初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推动工作计划落实到每周每月;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动态掌握在建项目农民工返乡返工情况,确保疫情要求传达到位,疫情管理落实到位;做好本级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年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岁末年初维稳工作,针对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直面问题,联动分析问题,积极应对问题,加强内部协同推进,优化工作方法,加强属地对接协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