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媒体关注丨镜湖新区开发办项目报建审批“一窗进出、集成管理”体系

发布日期:2022-01-27 12:36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越城区灵芝街道越西路上开设临时出入口的某房企业主张先生,收到了一张城市挖掘(占用)道路许可证。张先生说,从提交材料到收到行政许可只跑了一趟,用了4个工作日,“以前,需要几周才能办好”。

去年年底以来,镜湖开发办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着力重塑项目报建审批“一窗进出、集成管理”体系,迭代升级项目报建全过程“一窗进、一口清、一体办”,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项目审批服务,极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持续优化了营商环境。

“过去有些企业来办理项目报建审批和验收手续,会直接找相关业务部室,在具体办理过程中有时会出现一些效能问题。”镜湖开发办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利用数字化平台,在项目报建审批全过程中建立了三色预警和每周通报机制,根据各种办事时限和办事反馈对全流程进行评价,如出现超时或差评情况,会相应给予黄色、橙色或红色预警,之后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会实时跟进、督促办理,差评件还要核实、整改、反馈,形成监管闭环,从而有力推进了项目报建审批工作。

“从改革后的成效来看,项目报批无论是审核审批效率,还是服务质量水平,都得到了明显提高,办事单位评价也普遍较好。”该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并深化数字化改革,重塑线上线下协同服务体系,通过数字手段、流程再造和机制完善,切实完善企业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着力打造项目报批“办事效率最高、服务体验最优”的镜湖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