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处理房地产项目农民工欠薪工作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10:28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开发办副主任徐勇组织召开房地产项目民工欠薪投诉重点单位约谈会,对京辉、中交、宝钜、百樾、京越等几家房产公司进行集体约谈。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绍兴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质安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议。

会议强调,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房产公司必须严格履行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认真落实解决欠薪投诉问题。对于在欠薪投诉过程中发现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开发办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全面梳理民工欠薪投诉,及时牵头协调处理,并形成书面报告;对存在劳动纠纷的投诉,指导其通过劳动仲裁途径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

会上,各房产公司就处理农民工欠薪投诉情况及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就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