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动态
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装配式建筑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11:32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装配式建筑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开发办副主任徐勇主持会议,开发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相关装配式建筑专家参加。会议首先总结了新区装配式建筑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对一些具体政策处置规定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近年来,镜湖新区开发办按照市政府《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绍政办发〔2016〕108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绍兴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的有关精神,大力推进建筑高质量发展,要求新建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和全装修,尤其是对涉及容积率奖励的装配式建筑项目进行了重点监管。自2018年6月开发办成立以来,实施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项目共20个,其中批准装配式建筑设计方案项目12个。目前,已完成装配式建筑认定项目2个。   

会议强调,镜湖新区开发办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项目的管理,完善相关政策处置规定,加强专家论证组织管理,规范设计方案的审查审核,严格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的批后日常巡查工作,从而规范、高效完成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项目评价认定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