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动态
镜湖新区加强建设现场管理人员实名制管理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4:47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镜湖开发办结合新区建设工程管理实际情况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建设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实名制信息录入流程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对建设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实名制管理的基本要求,如信息录入流程、人脸采集,相关考核管理要求等。本通知的下发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并对现场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管理起到重要作用。

现场管理人员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到岗到位的问题既涉及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也事关建筑市场管理、遏制工程肢解发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近年来,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管理。这次开发办针对目前新区建设工程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这个操作性文件。

下一步,开发办将根据该通知要求,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建设工程管理人员,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通报批评直至行政处罚。通过“从严监管”,进一步提高新区建设工程现场管理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