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镜湖新区梅山区域(梅东、墨庄)文史资料征集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0 10:34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镜湖新区梅山区域(梅东、墨庄)文史资料征集评审会顺利举行,本次评审会邀请多名文史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对前期活动征集的文史资料稿件进行综合审议。

本次活动由镜湖新区开发办组织,向社会公开征集镜湖新区梅山及周边区域文史资料,旨在深入挖掘梅山及周边区域历史底蕴,努力把梅山及周边区域规划设计成为拥有山水蓝绿本底、承载历史人文记忆、具备超前卓越理念的城市地标。据悉,本次征集活动4月15日启动,历时20天,共征集稿件30余份,资料内容涉及镜湖梅山及周边区域(梅东+墨庄)各时期历史变迁、文化发展、重大事件等各类文史资料,以及部分正史、野史、典故、民间传说、口述故事、历史手稿、流传书画、影像资料等。

评审会上,专家评审小组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征集的文史资料价值较高,部分资料内涵珍贵,对镜湖新区特别是梅山及周边区域的未来规划建设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专家评审小组对此次参评的文史资料进行认真阅览、深度解析、分析类别、慎重考证,从角度、难度、高度、新鲜度、珍贵度等维度以及是否为亲历、亲闻、亲见等三亲资料和文献资料是否充分等进行认真研讨、仔细分析,并结合文史资料,对镜湖新区梅山区域(梅东、墨庄)的后期规划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