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着力解决工程建设管理中的难点问题 努力实现“双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2-05-04 16:12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如火如荼推进履职能力、工作效能“双提升”活动之际,在工程建设管理领域,从解决工程变更管理这一难点入手,努力提升工程建设管理质量水平。

镜湖开发办牢固确立起用好的办法来管理,用坚定的执行来提升工作质量水平的理念,在下功夫制定出台《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本级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变更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帮助具体经办人员,正确理解掌握变更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与操作要领,以此来推动具体工作的落实。于4月29日,组织举办了以变更管理办法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期业务学习培训会,镜湖新区范围内11个重点项目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的负责人及开发办内部相关部室人员等,全链条工作人员均参加了这次业务学习。此次培训会,在安排人员系统讲解变更管理办法具体内容的基础上,还专门设置了现场解疑释惑的环节,参加培训人员就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提问,开发办相关人员作了详细的解答,收到了一人提问、众人共学的学习效果。既有条款理论的讲解,又有具体实际问题的研讨交流。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感到,通过培训,增进了对工程变更管理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清楚了各自的职责,初步掌握了操作要领,为下一步的操作做了思想、职责、方法的准备,对做好工程变更管理工作,增强了信心。

培训会上,开发办副主任陈学军就如何抓好变更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力度,组织开发办其它项目主体单位参加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业务培训,尽可能实现在建项目主体单位全覆盖培训,为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运行实施奠定思想与业务基础;二是进一步丰富学习培训形式,积极探索拓展学习交流渠道及方式,业主代表可以邀请项目主体单位坐下来,按照工程变更管理办法规定,采用“模拟变更”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学习理解;三是运用理论考试方式来检验学习成果,组织由业主代表及参建各方人员参加的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集中理论实务考试,目的是以考促学,全面检验项目管理人员对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激励大家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

按照计划,类似的培训会还将举办两期,并对全体参加培训人员,组织理论实务考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