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镜湖 > 镜湖宣传
笃行致知学条例 履职尽责促规范 ——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08:38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信访工作调处能力,确保《信访工作条例》准确运用和贯彻执行,推动开发办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双提升”活动见实效出成果,5月7日,镜湖新区开发办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邀请市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胡栋彬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胡栋彬处长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系统总结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细致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主要过程、深度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为全体开发办干部职工作了《信访工作条例》的一次全面系统深入梳理解读。

《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是群众送上门的服务工作;这项工作的认识与举措是否做得到位,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

通过此次全体集中学习培训会以及前阶段党组会议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工作理念,深刻领会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将《条例》从“纸面”落实落细到“地面”的能力,增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折不扣落实信访工作职责使命的积极性,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记在心上”,把落实信访工作职责“扛在肩头”,把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抓在手上”,把源头治理化解矛盾“落在脚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