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刻吸取金华市湖畔里项目“11·23”较大坍塌事故教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7 1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字体:[ ] 打印
分享:

新区在建工程各建设、设计、图审、施工、监理等单位:

2021年11月23日,金华开发区“湖畔里”项目在建工地发生6人死亡、6人受伤的钢结构倒塌事故。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该事故是一起因设计存在重大错误,且未按经施工图审查通过的设计图纸施工而引发坍塌的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目前,此起事故共计18名相关责任人予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名公职人员予以问责处理。

为深刻吸取该事故教训,现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湖畔里项目“11·23”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印发给大家。望你们认真组织学习,务必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的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行为,加强设计文件管理,规范设计变更,严肃按图施工纪律,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附件:《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湖畔里项目“11·23”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




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绍市镜办函〔2022〕14号.doc

绍市镜办函〔2022〕14号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