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动态
院校合作促发展,共建共赢谱新篇 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约挂牌 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09:24 信息来源:镜湖新区开发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名校的教育资源优势,推进镜湖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4日,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签约挂牌仪式在镜湖新区顺利举行。绍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涛,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一钢出席签约挂牌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主持。



林一钢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师范大学作为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始终把“服务和引领浙江教师教育”作为重要的办学使命,构建了教育品牌输出、教育综合服务的大网络,此次合作将开启校地共建新篇章。今后,浙师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绍兴市越城区的政策、环境和区域资源优势统筹结合,实践“高校助推”发展模式,力争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绍兴镜湖小学办成“办学条件一流、办学思想先进、教师队伍精良、管理科学规范、教育质量优良、办学特色鲜明”,进一步提升镜湖新区公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为新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赵建国首先对浙江师范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他指出,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是镜湖新区打造全市首位度城市核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新城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开发办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大力推进中小学校建设,此次签约是绍兴市本级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的首次尝试,也是优化镜湖新区基础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浙江师范大学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以高质量的教育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添色。


仪式上,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处长钱旭升,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办副主任李海明,越城区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戴志根作为三方代表签订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绍兴镜湖小学三方共建协议,浙师大与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镜湖校区就精准提质项目达成合作。



随后,王涛、林一钢共同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绍兴镜湖小学揭牌。



分享: